鲸海未晞

随缘更新。开学不定时停更。
这儿阮未晞
cp杂食
混圈很杂
庙吹
话废
表面可爱内心肮脏(划掉)也可爱
企鹅3515337371
欢迎扩列 欢迎勾搭

曲终人散(05)

*cp喻黄

*作曲家喻x歌手黄

*今天文州不在

 

 

“嘿大家好!一周不见想我没有呀?反正我是想你们啦!人这么多有事有工作有作业要做的快去做啊,不要耽搁了事情,别想蒙我啊今天可是星期一!昨天张佳乐的电影大家都去看了没有呀?我们乐乐穿女装简直无敌美艳对不对,多穿几次估计就该有人上门提亲了……”

黄少天坐在椅子上看着手机屏幕,脚在椅子下方晃来晃去,嘴里不停地说着话,偶尔抬起手来跟粉丝们做些小互动。房间里的一盏灯从他前方射过来,一半自他发隙间穿过,另一半直愣愣地扑在他脸颊上,映亮了他的眼睛。

“今天下午?下午怎么啦?”

不出意外地,他看到了关于下午遇见他的言论。

“不是,你们看错啦,我下午一直在家练琴呀……他为什么跑我哪儿知道!……长得像我?怎么可能?我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弟弟吗哈哈哈……”

他毫不犹豫地打马虎眼试图搪塞过去。

粉丝们也如他的意,虽明知道他是在瞎说,却也很给面子地没有再提,转而问他什么时候发新歌。

“这个我也不知道哦,大概下个月上旬吧?”

……

直播间人太多,他卡出去了好几次。

好不容易断断续续播满一个小时,黄少天关了手机,往后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伸了个懒腰,想着今天这都是些什么事儿。

他有个习惯,每天晚上都要闭着眼睛从头到尾回想一下当天发生的事,有时候还会将一些不想忘记的写下来。不然总会觉得有些恍惚,不知道自己一天都干了些什么。

从头来……

黄少天首先想到的就是那首曲子。

名字很特殊,叫做《曲终人散》。

是一种轻缓的调子,忧伤与希冀掺杂着,婉转动听。近年来唱惯了流行的节奏感丰富的乐曲,这样平静的歌是第一首。

思维又开始不受控制地往前跳,想起昨天他那个小本子。

黄少天眼神好,当时瞄到了几个调子,本以为是随手记的,也并未在意,没想到今天一看谱,竟是有些眼熟。

多半是从那部电影的片尾曲里去找灵感做改动了吧。

他想起那部电影的片尾曲很好听。

 

 

 

凌晨两点,黄少天的手机开始嗡嗡响个不停。

他没有夜晚关机的习惯,只是睡觉总是睡得很熟,几次没听到后,电话又锲而不舍地打了过来。

黄少天好不容易从睡梦中清醒一些,半张脸埋在枕头里眯着眼睛摸过了手机,按了接通后迷迷糊糊的:“……喂?”

“天?你睡了么?”

“……怎么了妈?”黄少天听到声音,翻了个身睁开眼睛。

“没事,就是想你了。你在哪呢?”

“在家啊……还能在哪?”他揉了揉眼睛,坐起来,“您干嘛呢?”

“没干嘛,刚吃过早饭。”

……

黄少天和母亲说了十多分钟家常才挂了电话接着睡。

直到早上睡醒,好半天才觉出不对劲。他的母亲居住在莫斯科,是很细心的人,每次都是算着时差来给他打电话,怎么会早上六点就突然一个电话?说没事他都不信。

他不放心地摸出电话拨了过去。

对面无人接听。

黄少天嗖地站起来。

“喂?景熙你帮我订一下下午的机票,去莫斯科的,我妈电话打不通,我怕有事儿,你快啊。”

徐景熙挂了电话,无奈地看着身边的黄母:“阿姨您这……给黄少吓坏了。”

“没事,让他担心担心,一年半载也不知道给我打个电话的。”

……徐景熙深感黄少天被母亲坑得可怜。

“那您现在……?”他试探着问。

“你就别管啦,机票当然不要订,也别告诉他,让他急,我中午就过去找他。”黄母一脸毫不担心的样子,“他送我一出去就是三年,都多久没回来看过了,我好好逛会儿再说。”

她大概是天下最不操心儿子的母亲了吧……

徐景熙笑了笑:“那……阿姨,您要不先去四处玩玩?我要去上班了。”

“好,那我就不打扰你啦。”

然而黄母前脚刚出了徐景熙家门,徐景熙后脚就给黄少天去了电话。

黄少天一头雾水地听完,罕见地不知道说些什么。

他的确有时对母亲不大关心,以前总维持着每周一个电话的频率,但随着时间一长,慢慢地打电话的次数开始越来越少,是该好好陪陪她了。

这么想想,又想想自己之前对她的疏忽,黄少天不禁有些后悔,觉得自己亏待了母亲。当机立断决定这几天什么也不干就好好陪陪她。

而后他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妈,我知道你来了……景熙都告诉我了,我这两天什么都不干,只陪陪您吧。”

对面黄母显然被他哄得很高兴:“好啊,正好妈妈给你在一个国内的相亲平台上报了名……”

???

“什么??”黄少天懵。

“在陪我的空隙抽空去看看吧,快三十的人了,连个对象都找不到,你好意思吗?”

“……”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