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海未晞

随缘更新。开学不定时停更。
这儿阮未晞
cp杂食
混圈很杂
庙吹
话废
表面可爱内心肮脏(划掉)也可爱
企鹅3515337371
欢迎扩列 欢迎勾搭

【喻黄】曲终人散(04)

*cp喻黄

*作曲家x歌手

*食用愉快

 



黄少天回去之后就被徐景熙训了:“黄少天你能不能省点儿心,我一走你就被追。让你裹严实点你不听,还非要出来吃,吃亏了吧?”
黄少天委屈:“我哪知道吃个饭都能碰到我粉丝。还碰巧我帽子掉了,想别人想不被认出来都难,跑起来超累的你都不知道心疼我,还在这训我,我明天就出走啊你信不信……”
“……行行行。”徐景熙放弃了跟他打嘴仗,“话说,你用的谁手机给我打电话?”
“喻文州啊。”
“……你又怎么勾搭上他的。”
“什么叫勾搭啊?!?!那叫偶遇!偶遇好不好!徐景熙你语文老师哭了啊!”黄少天暴跳如雷。
“好好好偶遇偶遇,黄大少爷你晚上不是要去直播吗,还开不开了啊?”
“开开开你快走吧啊,我知道你超忙的快去吧别叨叨我了啊。”黄少天边说边把他往外推。
徐景熙好像还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一脸无可奈何地被他推出了门。
等他走后,黄少天靠着墙深深地叹了口气。应付徐景熙这个老妈子真令人绝望。他在心里吐槽着,慢慢走进浴室,准备洗个澡再开始他的直播。


喻文州算是比较闲,回家之后就没有什么事情了,往常他空下来就会去睡觉听歌,可今天却是鬼使神差动了再出趟门的念头。
G市的夏天早晚都一样闷热,公园里人还是挺多的,只不过大多是成双成对走的,从年轻人到老夫妇,他这样一个人傍晚跑出来的还真是不多。
他一步一挪地往前晃悠,好不容易是逛够了挪出了小公园,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华灯初上,不远处大厦外部的大屏上播着新闻,他本是无意间往上瞥了一眼,却突然顿住脚步,眯了眯眼睛看屏幕上的内容,突然想起了什么,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哥?”对面的人似乎在一个有些嘈杂的环境里。
“卢瀚文,你在哪儿呢?”
“我……我在宿舍啊!”
“宿舍那么吵么?开聚会呢?”
全封闭的学校,周末大家都回家,哪儿来的人开聚会?
“……”电话对面的卢瀚文沉默了。
“说吧,哪儿呢?”
“……网吧。”
“今天晚上回家。”
“好……”卢瀚文的尾音拉得很长,他平时周末是不回家的,但是只要喻文州叫他回去总没好事儿。
谁知道他回去一趟要受多少精神创伤。

邻座的舍友探过头来问:“怎么?家长又叫啦?”

“家长发现我在网吧了,让我晚上回家。别想我,周一给我烧点纸就好。”卢瀚文垂头丧气地把手机塞进兜里,“不玩了,我回家啦。”

舍友用一种带着怜悯的眼神看他:“勇士你去吧,记得要活着回来,纸钱太贵了。”

“靠你这么吝啬!”卢瀚文笑着说了一句,关了电脑走出网吧。

 

卢瀚文的学校离家其实还是挺远的,要一直从城东郊区跑到城西,即使知道车费喻文州会给自己报销,在付钱的时候卢瀚文还是内心一痛。

住宅区的夜晚一如既往地安静,马不停蹄地跑进楼,他看看表,已经快九点了。

其实他本来还想在慢一阵儿,这样就可以以“我来的太晚你应该已经睡了所以就没进门”为由躲过一劫。毕竟他的家长有十点就睡觉的老干部习惯。

但是为了避免之后将会强袭的暴风雨,卢瀚文明智地选择了赶紧回家。

家里灯火通明。

客厅里没人,家长多半是在书房了。

卢瀚文换了鞋,飞快地蹿到书房门口。

房内喻文州背对他低头翻着书。听见响动,他放下书,揉揉眼睛站起来。关了书房的门,示意他去客厅,自己走向了厨房。

卢瀚文看明白这是要跟自己“谈心”,心虚得不行,如坐针毡。

不一会喻文州端着杯果汁过来,放在他面前后,果然开口了。

不过内容却不像他想的那样。

“我刚刚打电话给你们老师请了假,明天你跟我去一趟k市。”

卢瀚文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去找我爸?”

“嗯。早上打电话到我这里,说病了在医院,想见你。”

“……”

卢瀚文没说话,机械地喝了一口杯子里的东西。

他和喻文州是重组家庭的两个孩子,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那种兄弟,在父母相继去世后,喻文州就成了他的监护人。

而他的亲生父亲在他两岁时与他母亲离婚,那之后便再未看过他,只有每月固定汇来一些抚养费,至今他也只知道自己的父亲在k市,对其他一无所知。

可现在,一无所知的亲生父亲却突然说想要见他。

每个人都有对自己血脉与生俱来的亲近,即使从来没有见过对方,也对其充满了向往。本来卢瀚文已经觉得目前的生活很完美,将血脉抛于脑后,可现在它又突然跳出来,这让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

过了很久他才说了一句:“嗯,我知道了……但我有点慌。哥,我没见过他家里的人,也忘了他长什么样子,而且我一个外人去了,多尴尬。”

喻文州叹了口气,走过来坐在他身边,摸了摸他的脑袋:“我陪你一起去呢,别怕,就是去见见他而已。”

“嗯。”

紧接着他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

“那我去网吧的罪过是不是可以跳过了?”

他马上缓过来的眼睛里闪着光。

“……”

喻文州哭笑不得。



tbc.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