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海未晞

随缘更新。开学不定时停更。
这儿阮未晞
cp杂食
混圈很杂
庙吹
话废
表面可爱内心肮脏(划掉)也可爱
企鹅3515337371
欢迎扩列 欢迎勾搭

【喻黄】曲终人散(03)

*cp喻黄
*食用愉快

徐景熙看见了朝他们的方向微笑着走过来的那个人。

他一直不太明白,微笑应当是很温暖的一种表情,可到了这个喻文州身上,却总给人一种冷得像被塞进了冰柜里的感觉。

他腾地站起来。

黄少天懵懵地抬头看着他:“你干什么?奶茶里有毒?还是你今儿早上没吃药?”

“啊……没什么。”徐景熙收回了视线,慢慢坐了下来,低下头吃了几口东西,自己也搞不懂刚刚怎么了。

可能是他想太多了吧。

在他的视线里,喻文州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容,目不斜视地从黄少天身后走了过去。

夏天的正午虽炎热,过得却也很快,但终究赶不上人的生活节奏。

坐了十几分钟后徐景熙接了个电话就走了,临走前依旧像个老妈子似的叮嘱来叮嘱去让黄少天一定小心,被黄少天不耐烦地推走。

黄少天又待了一阵,觉得没人可以说话,有些无聊,就准备去前台结账走人。

付了钱之后他就准备离开,谁知道刚一转头就看到有两个妹子一直盯着他。他自觉不妙,拉了拉帽檐快些走。

但谁知道她们在旁边用不小的音量讨论:“那是黄少天么?”

“看起来像啊。”

“我记得早上xx娱乐拍到的他的照片就是穿成这样的呢。”

“万一撞衫呢?”

“怎么可能那么巧,而且你看他脸都不露出来,肯定是怕人认。”

“有道理啊……”

黄少天听得心惊胆战。

虽然他没心没肺,但还是注意生命安全的,出来的时候都是口罩墨镜捂得严严实实的,虽然听说过有些粉丝火眼金睛,但他真没想到会差点被人认出来。

不过还好。

快要到门口了。

可能是他今天出门没看黄历诸事不顺,帽子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勾了一下,就掉了下来,偏偏他的帽子都会用黑色的线绣一个“hst”在上面,原来戴在头上不明显,一掉到地上,被恰好落在上面的太阳光一照,再配上他那一头特别的黄发,想不认出他都难。

然后他就听见后面一声惊叫,而后传来十分惊喜的“黄少”这样的叫声,心想完了,蹲下捡起帽子就跑。这样一来,倒有些欲盖弥彰了。店内坐着的几个迷妹一见他跑,马上追了上去。

起初黄少天只是想快点离开,谁知道还有人追上来,他抽空回了个头,看到只有五六个人,松了口气,拐过一个巷口,不准备跑了。反正人也不多,能怎么样。

站着站着,他听见了嘈杂的声音,依稀能辨来“黄少”“前面”“追”“跑”几个词,紧接着又听到很多人朝这边跑过来。

???

他迷茫了。刚刚不是还很少人来着?这怎么回事

求生欲剥夺了他思考的时间,朝着巷子深处跑去,跑一半突然急刹,细一看,这里有个公共厕所。

他忙一闪身进去,关了门拍拍自己的胸口,自言自语:“好险好险。”

等到听了好一阵门外都没有声音,他才转过来,也才发现这里面还有人。

“被追了?”那个人站在洗手池前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是啊。”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是得罪了老天才会在这么尴尬的时候碰上认识的人。

那人走过去推开门向外左右看看,又退了回来,对他说:“没人了,你要回去吗?”

黄少天经过刚才那一追,有了些轻微的心理阴影,摇了摇头,从兜里摸出手机。却发现连手机也没电了。

真是衰到家了。

他在心里吐槽自己。

没办法,他只能硬着头皮向这位和他可能不是很熟的人开口:“那个……喻先生,能借一下您的手机吗?我给我经纪人打个电话。”

喻文州没说话,拿出自己手机解了锁,递给他。

他拨了号码,等对方接起的过程中,总觉得自己是去找骂的,他完全能想象到徐景熙听到这件事后的暴跳如雷,估计会从他知道的那一秒一直唠叨到找到他为止。

那头接通了,传出徐景熙温和礼貌的声音:“喂?您好。”

“您好。”黄少天突然就动了捉弄他的心思。

“请问您是……?”看来徐景熙并没有存喻文州的号码,黄少天偷偷笑了起来。

“请问您要投资商铺吗?稳赚不赔,开业第一天保证生意红火,店主美颜盛世,他的保姆温柔唠叨,虽然没有店员但是有脸就够了,开不下去店主去卖唱也能还您本钱。”黄少天一连串说完。

“……”

对面一阵沉默。

“黄少天。”随后徐景熙平静地说,“咱能不能跳过这个梗。”

“不能,多好玩。”

“我挂了。”

“诶你别别别,我还指望你来救我呢。”

“……你又干什么了?”徐景熙听起来十分无奈。

“我刚刚被人追了……”黄少天有点委屈地跟他说,同时推门看了看外边。

“没有……我现在甩掉他们了,就是不敢一个人走了……去你的你才怂,我这是爱护生命……嗯……你等会,我问问啊。”

他将电话从耳朵旁取开,抬起头问喻文州:“这哪儿啊?”

喻文州告诉了他地址。挂了电话后过了好一会他才想起来还手机:“谢谢你啦。”

“不客气。”

“话说你怎么会在这里?”

“路过。”

“啊这样啊。”

黄少天觉得对方好像不太想跟他说话,摸了摸鼻子,感觉有些尴尬。他盯着对面的墙,总感觉有道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但也没有做出什么反应。

空气安静了一会,喻文州却先开口:“我先走了,你等着他吗?”

“嗯,你去吧,再见啦。”

“好,后会有期。”

tbc.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