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海未晞

随缘更新。开学不定时停更。
这儿阮未晞
cp杂食
混圈很杂
庙吹
话废
表面可爱内心肮脏(划掉)也可爱
企鹅3515337371
欢迎扩列 欢迎勾搭

【喻黄】糖醋鱼

@妖荼雪【大妖】 的点文  有泪痣的醋鱼
不好意思来的有点迟w

*cp喻黄
*对自己的更文速度感到绝望

喻文州挂断电话,一脸冷静。

他刚刚打电话给黄少天,没想到接电话的人不是他。

听到那个声音他很快辨认出了那是谁,很礼貌地问了一句:“叶神,请问少天在吗?”

对面欠揍的声音回复道:“在啊。”

“那可以让他接一下电话吗?”

“嗯……可能不行呢,少天在做饭。”

“……”

“那好吧,打扰了。”

喻文州挂断电话后莫名不是滋味,刚刚的对话总让他觉得这俩像在过日子似的,心里有点堵,面前的白斩鸡都没吃几口就出了餐馆门。

黄少天气势汹汹地把饭往餐桌上一放。“吃吧吃吧真是的你一整天只会坑我是不是,我跟你讲我今天可是抛下了我的队长来报你的恩有没有很伟大有没有!还有你不许把这事告诉队长啊不然他要是不开心了我拿你是问。”

“哟,猜的真准,你们家文州刚打电话来着,我觉着他好像不是很开心。”

“???”黄少天定在了原地,“我靠你别跟我说你告诉他了?!”

“你那会也没跟我说别告诉啊。”

“叶修我跟你没完啊啊啊!”

黄少天抓起手机摔门就跑了出去。

他找到喻文州是在离家不远的公园,喻文州有事没事就去那里跟个老大爷似的散步,为此还被他嘲笑过。

但是今天明显心情不一样了。

他看到他的队长一个人低着头慢悠悠走,一步跨两个格子,标标准准像数着一样。

他跑过去。

“队长!”

喻文州闻声抬了下头,看见了他,没回应,又低了头。

黄少天受了冷遇,在他旁边陪着他走,偏头问:“队长你没有生气吧……”

喻文州没说话。

完了这是生气了。

黄少天心里警铃大作,拉着他的手摇摇:“回去我给你做饭吃好不好?不气了不气了啊。”

喻文州没回应,整个人泡在醋缸里一样,浑身上下散发着酸溜溜的气息。

黄少天眼见劝说无望,没办法只能拉着他手把他拉回家。喻文州倒也不反抗,任他拉着走。

走了没一会,黄少天发现那里不对,停下来想了一会,突然转头对喻文州怒目而视:“你自己愿意走干嘛要我拉你啊???自己走自己走,不回去没饭吃。”说到最后一句,他心虚地瞄了瞄喻文州的眼色。

不过这话很管用,喻文州很听话地跟他身后走,不足的是,他不在黄少天身侧,走路又轻,导致黄少天走两步就要回次头看他有没有丢。

最后他只好认命,又拉起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自己都没意识到脸上露出了一个恶作剧般小小的笑。

手机铃声响的很不合时宜,黄少天刚把钥匙插进锁里,只能停下来取出手机,看见来电的人差点翻一个白眼,喻文州看着别处,他拉拉他袖子,让他先开门,自己去接个电话。

喻文州虽然答应了,但是好像对来电很好奇。

好奇就好奇吧。黄少天想,反正再好奇也不能让你知道。

黄少天一直跑下楼梯才划了接听。

“老叶你有事儿?”

“没有,这不关照一下文州有没有被你气死嘛。”那边传来欠揍的声音。

“你还说?不是你害的?”

“话不能这么说,是你自己要来讨好我的。”

“我呸我讨好你?你活在梦里吧?明明只是让你帮了个那么小那么小的忙你就要挑拨我跟队长!有没有良心了你还?”黄少天义愤填膺。

“我没有啊。”

“……靠我不管这事你得负责,现在队长生气了你说怎么办吧。还有苏妹子不要吧手机借给这个没良心的人了,手机逼格都会掉。”

喻文州坐在阳台上的木椅里看窗外。这里刚好能看见楼下黄少天手机贴在耳朵上快要跳起来。

谁知道他是开心的还是气的。

喻文州想。

他不再去看,从旁边书架上取出一本书翻开。

……

书里夹着一张小纸条。

“队长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发现这个,我觉得是发现不了的因为平时都在战队就算放假了也是被我拉出去玩,那还有时间看书嘛,所以我觉得这个做法很安全,我呢想要坦白一些事情,不敢直接跟你说怕你打我,所以悄咪咪写这啦,至于你能不能知道就看命了……”

喻文州直觉不是什么好事。

他往下看,看着黄少天坦白的各种各样不为人知的劣迹,觉着跟看黄少天过去风流史似的,一点生气的情绪都没有甚至想笑,就连已经被腌入了味的心也从黑色的液体里提出了一点儿。

门铃响了。

喻文州刚刚被提出来的心又塞了回去。

终于说完了?

他这个人有时候很奇怪,不吃醋的时候很能包容人,吃醋的时候这期间发生的哪怕一点点小事都能让他心里不是滋味。现在就是这样。

他慢慢挪过去开了门,黄少天一阵风一样刮进来:

“欸队长等急了没有啊,上来的有点迟不过还不是都怪……”

他突然噤声,不再接着说,毕竟谁知道再说下去喻文州会不会气昏了头微笑着把他从窗户里丢下去。

呸。想什么呢,队长才没有那么狠心。

黄少天对着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转身迅速溜进厨房,生怕喻文州追着问刚刚是谁。

虽然他也不会问。

喻文州倒不是很明白黄少天刚才的心理活动,坐在餐桌旁隔空看着黄少天在厨房忙忙碌碌的背影。

好像是从他进了训练营一两个月开始,就总在食堂看不到黄少天,那时候免不得奇怪,后来出道,搬到了同一个宿舍,才知道黄少天那时候吃不惯食堂的饭,每天都在宿舍偷偷开小灶自己做饭。当时他还开玩笑似的说他有好东西不知道分享,谁想到第二天就被黄少天锁宿舍里品尝他的大作。那时候他也是看着一个这样的背影等着吃饭,不过那时候的黄少天要比现在矮一点,胖瘦倒是没怎么变。虽然平时那么跳脱,但是每次给他做饭的时候倒是安静的很。

喻文州偏着头,一手撑住下巴,看着黄少天在厨房跟鱼斗智斗勇,时不时瞟一眼对面的钟表,生怕黄少天这弄鱼的架势能搞到晚上九点都吃不上饭。

不过黄少天显然没有那么不省心,不一会就端上来了一个盘子。

“只有我们两个人吃就不要那么多菜了啊。”他把盘子放在桌子上,“而且晚上吃少一点对身体好队长你不会不知道的吧?”

我知道啊,所以你就在晚上给别的男人做满满一桌菜,给我就一道。

喻文州表面微笑以待,内心愤愤不平。

盘子里面是一条鱼。

“好久没吃糖醋鱼了吧?”黄少天把筷子戳在碗里,下巴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筷尾。

“嗯。”

“吃吧吃吧快吃吧,你知道我做这个很好吃的,再不吃就凉掉了啊!”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喻文州,就像他第一次下厨的时候期待喻文州的鼓励那样看着他。

喻文州本来并不准备吃,但却扛不住这样的目光,最后屈服下来,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鱼肉放嘴里。

黄少天这次倒没有问他感想,以前每次给他做菜,黄少天都要等着他来评价一句,哪怕每次得到的回答都一样——“挺好的。”“很好吃。”“少天真棒。”

但是这次不一样,喻文州吃了一口之后迅速放下筷子,忍住了自己差点崩溃的表情。

“嗯?你怎么不吃啦?不好吃吗?我尝尝……”黄少天说着拿起筷子夹了一口放嘴里,然后慢慢嚼嚼咽下去,“醋放多了吧?”

喻文州点点头:“嗯。”

“诶呀不能怪我啦,毕竟鱼它也有小脾气的嘛对吧,要是一不小心自己喝醋了我也没有办法嘛……哄它也不管用,它又不会吐出来,队长你说是吧?”

喻文州笑笑,轻轻嗯了一声,看着对面人笑嘻嘻的神情,当然明白这是在旁敲侧击地说他。

但是他假装没听出来,等着黄少天的下文。

“你看啊,这个鱼呢,在海里好好活着,被捞上来就算了,还被做成糖醋鱼,怎么能不管糖只想着醋呢,那多悲催,死了还是酸死的,多惨。”

是啊,可是谁让你往它身上浇醋的呢?

喻文州守住底线坚决不说话。

黄少天咂了咂嘴,也不再说话,罕见的安安静静吃饭。

一直到吃完,饭桌上都弥漫着一种安静而尴尬的气氛。

喻文州放下筷子准备站起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盯着他看了不下五分钟了。

不经意看到对面人看他的目光,顿了一下,复又坐下来:

“说吧。”

黄少天不说话,保持着之前看他的眼神,一只手指指盘子,又指指厨房,做了个开水龙头的动作,又指指喻文州,指指自己,点点自己眼睛下边,曲起中指碰碰嘴唇,在空中画了个心,最后把两只手的食指尖轻轻挨了挨。

“……”

喻文州认命地端起盘子去了厨房,开始洗碗。

很久没看到黄少天这么玩了,刚住一起那会黄少天很迷恋那种两个人都不说话靠动作互猜意思的游戏,总认为这能增进感情,他也就陪着黄少天玩。可但最初的那一阵新鲜劲过去之后,这事就被两个人遗忘了。

现在他突然这样,摆明了是要让他回想起那段甜甜蜜蜜的时光来冲淡醋意。

黄少天在他面前虽然大部分时候很乖,但其实还是猴精猴精的啊。

喻文州忍不住嘴角上扬,手带着水珠摸了摸眼角的一颗痣,那里好像还被黄少天戳着说过可爱来着。明明最可爱的是他自己。

他听见耳边水声里混杂着轻轻的脚步声,没回头。

而后他就感觉到一双手从背后环住他,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他的脖子:“文州……”

“嗯?”

“不醋了好不好,你知道我最爱你了。”

“好。”

end.




[少天那组动作的意思是:
你去洗碗好不好,你的泪痣最好看了我想亲一亲,你去洗了我就可以当做奖励亲亲你啦]

评论(5)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